國立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 公開徵求院長啟事-2021.11.22

國立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自即日起公開徵求新任院長,聘期自2022年8月1日起,任期三年,得連任一次。歡迎各界賢達自薦或推薦適當之候選人。

清大電資院簡介:清大電資院成立於1998年,本院成立的使命,在於配合國家經建趨勢與產業發展,積極培育高科技專業人才,並對校內教學研究資源的整合與相關領域的發展,期有推動提昇之效;也希望透過前瞻性的規劃,發展研究重點與特色,以因應未來資訊社會之人才需求。2021年電機領域QS排名100,資工領域QS排名109。本院目前設有兩系五所一學士班,包括電機工程學系、資訊工程學系、電子工程研究所、通訊工程研究所、資訊系統與應用研究所、光電工程研究所、資訊安全研究所及電資院學士班。本院研發實力雄厚,歷年來已有多位教授獲得國內外各項重要學術榮譽,包括:中央研究院院士1位、教育部國家講座5位、教育部學術獎6位、科技部傑出研究獎64人次、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14位、IEEE Fellow 11位、徐有庠科技論文獎12位、傑出人才發展基金會-年輕學者創新獎6位等。更多有關清大電資院的資訊,請見網址:http://eecs.site.nthu.edu.tw/

電資院新任院長的主要任務:近年來資訊、電子相關產業的大幅成長,使得專門人才的需求更為殷切;本院將積極繼續推動下列事項:整合教學資源,並與產業界密切的合作交流,期能培育產業所需人才,促進電機資訊相關高科技的發展;並因應全球化浪潮,鼓勵教師積極參與國際學術合作;並推動學生之國外名校交換及海外企業實習。未來院長將以遠見卓識的領導,為本院制定前瞻的發展策略,開拓資源,帶領本院追求卓越,提昇學術研究水準,期能於國際學術界佔重要的一席之地。

候選人應具以下資格:
(一)曾任國內外學術/研究機構正教授或正研究員三年以上,
(二)具有與本學院各領域相關專長及卓越之學術成就,
(三)具有宏觀之教育理念、服務熱忱及豐富之行政經驗與領導能力。

凡有意推薦或自我推薦者,請備齊學經歷資料(含履歷及治院理念等,以不超過15頁為原則)於2021年12月22日前以紙本寄達「國立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院長遴選委員會」收,並提供電子檔。

送件地址:30013台灣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電機資訊學院
Email:eecs@my.nthu.edu.tw
電話:(03)574-2897
傳真:(03)571-1484